DK

微博@达克迪克,士言lof专号@gaojihui292
欢迎找我来玩!

【冷战组】歌唱家

哈哈哈谢谢污污!!!我今年(和明年)可能都会保持人间蒸发状态没有产出qwq我们就不要互相嫌弃手速和坑品了2333。

超开心的,马住晚上放学看,前前后后一个生日连着半年都有粮食投喂真是超开心的2333

为了保留悬念没有往下拖【捂眼】光看题目,我猜并不是像表面上这么简单,一定暗藏玻璃渣和刀子。【立个flag祈祷自己不会被痛死】

基洛夫破车制造厂:

给DK…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 狗屎和呕吐物的媾和产物 呃 忍耐它吧 跪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伊万给自己倒水。他的左手抓着杯子,他的右手拎着茶壶。因而当他发现杯中水花四溅,壶水直直涌向茶杯之外,他还以为自己在发抖。 
我不害怕什么。伊万想。我也没有生病。也许我是有点冷。 
于是他准备走开去取自己的围巾。但一盏灯猛然坠下,成为他脚前的一摊亮晶晶的碎片。伊万惊讶地抬头,发觉碗橱中的碗碟也加入了震颤的行列。天花板上咔咔产生几道裂痕,它们汇聚在吊灯曾经放着光热的位置,那里现在低垂着几条线路,垂向灯的碎片,同时左右晃动。 
这绝对不是我的缘故。伊万想。那么我也不冷。 
冷的准确意象还未在他脑中生成,还未来得及使他想起冬日,寒风,冰雪,地面就蓦地崩塌了——使他直坠入黑暗,手中还端着茶杯。 
但这时他听见歌声。 

伊万掉进了地下室。 
和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好几个人。他们互相是邻居,但几乎没有过交流。所有人都晕乎乎地坐在地上。有人在哀痛地呻吟。他摔断了腿骨,尾椎骨,还硌到了自己的鸡蕕巴。所有人都同情地对他投以注视。伊万摔断了腿骨,尾椎骨,将半缸沸水泼在了自己胸口。但注视着那个鸡蕕巴——那个可怜人,他眼中涌出泪花,毫不迟疑地立即认定自己是幸福的。 
“哎,你们好!你们大家好!”有人在阴影中兴高采烈地说,“现在你们知道了:我是个歌唱家!” 
一个大男孩。他的眼睛比天空还蓝,头发比麦穗更金。他站在所有人面前,拽着衣角,欣喜到手足无措。他亮晶晶的蓝眼睛满怀感情地注视所有人。 
伊万摸了摸自己的心脏,感到滚烫的蒸汽从他指缝间一点一点流出来。 
“歌唱家。”他咕哝。 
“没错!是的!对!”青年在下一刻冲到伊万面前,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“你欣赏我?你欣赏我!我看见你在哭!耶!” 
他热情地想要向伊万展示他的歌声。他张开嘴,声波从他的喉咙中蹿出——随即一阵轰响,一阵震颤。无数碗碟从伊万头顶倾泻而下,如同洪流。伊万被劈头盖脸地冲刷着。因为他没办法逃走。他摔断了腿骨,尾椎骨,心脏还在砰砰蹿动。 
“…这是…一个…意外…!” 
一只手扼住歌唱家的喉咙,一个拳头打飞歌唱家的牙齿,一只脚踩踏歌唱家的胸膛,一个人握紧歌唱家的手。 

阿尔弗雷德从此不能再被称为歌唱家了。 
据他说,他还唱不出感情与爱,更多的爱。他是为此深深羞愧的。他躲进伊万的碗柜里,代替那些碗碟,在缝隙里瞅着伊万看。 
伊万理性地告诉他:算了吧,你。 
是这样的,你瞧,阿尔弗雷德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入驻伊万的生活了。像一个豁口的碟子,一盏时亮时灭的灯。像一点点蒸汽,一点点妥帖熨烫着伊万的心的蒸汽。 
没有燃料,没有木柴,无以为继。 
“你知道你像什么吗?”感性的伊万说,“一棵被砍断了的树。” 
然后他们,充满感情地,他们倒在破烂的沙发上接吻。是嘴唇间的相互较劲,最后成为糅杂着牙齿和舌头的战争。那些意象,长满毛球的涤纶布料,发硬的深黄色海绵,尾端被絮状物填充的白炽灯管——它时灭时亮——还有碾在花花公子杂志上的脚。那个鞋印至今留在封面女郎的胸脯上,把乳沟,红唇和笑容揉拧成一大团无法联结的废纸。 
伊万满怀感情地望着这一切。他取来自己的围巾,想让一切重新联结。 
让阿尔弗雷德和他本该扎根的土地,冰雪与寒冷,电灯与它的线。 

伊万把碎片——灯的碎片,杯碗的碎片,阿尔弗雷德的碎片——通通倒入楼下的垃圾桶里。 
在垃圾桶中,他发现了一些足以令人惊愕的事物:那个硌到了生殖器官的可怜人,他就在这里,可怜巴巴地推进腐烂的进程;他的鸡巴则趾高气扬地活。一个小男孩拨开尸体,露出蓝瓦瓦的眼睛。 
伊万长久地凝视着那个孩子。他感到,有谁在他胸腔里用热铁烙上了心脏。 
那个小男孩也对他报以回望,之后猛然从垃圾堆中蹦跳出来,反握住伊万的手,不容置疑地决断道:“听我唱歌!” 
于是他开始哇啦哇啦地唱歌。伊万头晕目眩,他脚下大地传来深远的隆隆声,无数裂缝卷挟道路与房屋。玻璃橱窗哗啦啦成为碎片。行人像漏气的气球一样颠簸在空中,不时与路灯,汽车,树木相撞;千万飞鸟蓦然腾空,嘶哑地,嘈杂地哀嚎。…而男孩仍挺着小小的胸脯,竭力高唱着,他额前翘起的一绺金发猛然绷直成了天线,神经质地飞旋着探寻电波的触角,他的喉咙中喷出声势巨大的炮火,脸颊红得像磅礴的烈焰。伊万所有的理想,沸水般的理想,被这火焰尽数烧成了一缕白烟,五脏六腑间只余空空如也。 
他落荒而逃。 

—FIN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K | Powered by LOFTER